關於我們

園史

  • 民國三十五年八月創設於臺北市重慶南路一段一七六號,園名為「臺灣省立臺北女子師範學校附屬學附設幼稚園」。
  • 民國五十五年八月,因師專改制,改名為「臺灣省立臺北女子師範專科學校附屬小學附設幼稚園」。
  • 民國五十六年七月,改名為「臺北市立女子師範專科學校附屬小學附設幼稚園」。
  • 民國六十八年八月,因師專招收男生,改名為「臺北市立師範專科學校附屬國民小學附設幼稚園」。
  • 民國七十三年八月,改名為「臺北市立師範專科學校附設實驗國民小學附設幼稚園」。
  • 民國七十四年八月遷回公園路二十九之ㄧ號現址。
  • 民國七十六年因改制改名為「臺北市立師範學院附設實驗國民小學附設幼稚園」。
  • 民國九十四年八月因改制改名為「臺北市立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附設幼稚園」。
  • 民國101年八月一日起因幼托整合改制改名為「臺北市立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」。
  • 民國102年八月一日起與臺北市體育學院合併改名為「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」。

昔日活動剪影


教育觀

本園以發展幼兒自我概念、肯定自我存在價值及認同自己所處文化環境出發,以「生活即學習」的教育觀,培養懂得「愛.生活與學習」的幼兒。

核心價值

本園以幼兒為學習主體,讓幼兒在生活中探索、學習、應用與問題解決。在共同的文化下,學校建立團隊合作、協調溝通、效能服務的態度,教師以專業研究、創新成長、教學卓越的精神,形塑親師間支持信任、熱忱參與及溝通分享的文化價值,一起攜手合作,以培育健康身心、主動學習及具創造力的幼兒。



親師生圖像

      1. 行政:團隊合作、協調溝通、效能服務。
      2. 教師:專業研究、創新成長、教學卓越。
      3. 幼兒:積極自信、思考創造、和諧共處。
      4. 家長:支持信任、熱忱參與、溝通分享。

教育目標

(ㄧ)健康身心-在於均衡發展幼兒德智體群美
      1. 德(道德):引導良善行為、建立核心價值(感恩、責任、榮譽、服務、禮節、守法、孝順、誠信、正義、尊重、關懷、包容等)。
      2. 智(智慧):激發思考、培養核心能力(計畫、執行、省思、溝通發表、問題解決、學會做人、學會做事等能力)。
      3. 體(體能):強健體魄、儲備足夠體力(衛生習慣、整潔、喜愛運動、接近大自然)。
      4. 群(群性):發展良好的社會情緒及團體適應能力(EQ、合作、領導、服從、人際互動、溝通協調等)。
      5. 美(美感):平衡身心、開啟創造力(情感、生命、體察他人、觀察欣賞美的事物、肢體語言、讚美、欣賞創意、體驗各種美感經驗)。
(二)主動學習-在於建立幼兒學習信心與成就
        1. 主動積極:引發自動自發、不半途而廢(樂觀、參與、自願自主、選擇、樂在工作、堅持等)。
        2. 信心成就:充實多元學習經驗與興趣,給予工作成就的機會(自我概念、肯定自我存在價值)。
        3. 樂在遊戲鼓勵自由探索、主動學習 (專心、投入、愉快的態度)
(三)創造生活-在於開展幼兒學習潛能與興趣
        1. 思考想像:促進正面思考與想像(觀察、覺察、思考、判斷、區辨、敏覺與想像)。
        2. 面對挑戰:自動探索關注、不半途而廢(冒險、好奇、毅力)。
        3. 問題解決:以多元角度思考判斷(蒐集/整理訊息、問題解決)。

幼兒園園歌